自從在改街道版腳踏後移時發現後煞車油管因為沒固定好而被輪胎啃開.........


我每天都抱著隨時都會爆管噴煞車油的不安在騎車....(抖)




為了能夠安心好眠,我找上Aeroquip的工廠,
訂製了一條金屬煞車油管,並且開始了有點坎坷的安裝過程




我在Aeroquip的工廠,並不是訂製Aeroquip的金屬油管,
而是比較便宜但是有黑色PVC包覆的義大利製金屬油管
並且選用35度與90度的白鐵接頭,這是為了走線漂亮的選擇。
(工廠有附送紅銅製墊片,說是比較軟,可以完全密封油管接頭,但是店家持反對意見~就沒用了。)














CP值高不高我很難說,但是訂製品就是有特別的感受,
尤其是安裝之後整體油管走線很順很好看。


但是安裝過程並不順利,由於有改裝卡鉗下移,內湖這邊的店家在施工上就沒有這麼令人安心。
花費了近30分鐘的漏氣與補煞車油,依然是沒有辦法弄出一個有煞車效果的狀態。
無法將空氣從卡鉗與油管中完全排出,造成煞車幾近無效,實在是很洩氣,工錢也沒便宜到哪,
但是至少在油管固定上展現了很有趣的巧思。




是不是很有趣?保持油管的靈活,又能防止他跑去親輪胎,這是從舊油管上截下來的油管固定橡膠圈,
這一點倒是令人滿意。


但是幾乎沒有後煞車的狀況還是得排除,今天就去武田度假村報到了。
(真是越來越熟悉怎麼去武田的路了....今天只花了30分鐘就到了...XD)


今天是福伯幫我施工喔,感謝福伯。


以下是今天正確的施工流程:


1. 鬆開輪軸,拿下下移座與卡鉗



2. 鬆開油管接頭與卡鉗螺絲,開始放空氣。



3. 晃動卡鉗與推開來令,不斷的逼出空氣。




4. 調整完成,卡鉗與卡座復位。


5. 復位中,順便檢查卡鉗下移的狀況


6.OK~完工,終於有煞車了~超感動!!順便來看一下油管走線吧!!













如何?這樣的走線我個人認為相當漂亮,不會打到輪胎,也不會磨到東西,順著扭力棒接著卡鉗。
看起來順眼舒服,也沒有之前擔心受怕的疑慮,只能說讚啦....


今天感謝福伯的施工,武田一樣揪甘心的~果然還是在這我才能得到問題的解答!!



現在煞車系統是處於相當滿意的狀態,下次再動到煞車,應該是換前煞總幫的時候了....
那時再弄一條Aaroquip的油管來裝,我先來研究一下前煞油管的走線,
來看看要訂製多長的油管,以及這次的接頭要用甚麼角度。


題外話,Aeroquip的工廠有著多種規格的油管與接頭可以交叉選擇,
油管與鋁製接頭又有多種顏色可以混搭。
想帶點視覺,又想提升煞車效能的性能派玩家,直接去訂做會有相當有趣的收穫喔!!


或是像我這種想保持原廠外觀的低調派,也可以跟我一樣用白鐵接頭與黑色油管。


漸進式的改車,慢慢的就有樂趣出現,下一步會做甚麼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765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